“他们在月光下发芽。”

[法防]热。

ooc有,Doc x Rook(←!

是写了一半的独轮车(。

后半部分周末见 接受的话 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换季时流感毫无预警地袭击了向来健康的Julien,低烧让他不得不待在床上老老实实地休息——为此他挨了Gustave好长一串的絮叨。所幸他康复得很快,那位严谨的医生再三检查后,终于答应了把他从宿舍放出去的请求。可GIGN——不,也许应该说彩虹小队最乖的孩子,Julien并没有大晚上到处乱跑的习惯。他老老实实地坐在床沿上,看着Gustave整理药箱,听话得就像医生家养的金毛小猎犬。

Gilles和Emma都曾经开过这样的玩笑,毕竟Julien和Gustave的关系并不是什么秘密,Emma甚至表示“我都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晚才表白”。他俩也不像隔壁GSG9那一对一样时不时就炸得鸡飞狗跳,吓得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火车王外出避难,想想Julien不由得有点同情事后还要去劝架的他。

其实Julien一开始也没有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——他刚刚加入彩虹小队时,是GIGN资历最浅的干员。又因为与Gustave同为防守方的缘故,向前辈请教问题就成了他的习惯。他年龄比大部分干员小,习惯性地会在别人的姓后加一个先生——后来因为叫得太多,他便省了姓氏,习惯性地叫起Gustave先生来。作为医生Gustave的能力毋庸置疑,在训练和任务中的表现也成熟老练,挑不出一点瑕疵。仰慕比自己优秀的人似乎是一种天性——很快他就成了Gustave的头号粉丝,训练时认真学习,休息时也跟着“先生”跑前跑后。虽然Gustave对后来进队的Oliver极其不耐烦——但对于Julien跟着他这件事,他似乎并没有什么意见。一开始James还打趣他俩像连体婴一样总是同屏出现,被邻座的Mark瞪了一眼就住了嘴——不过那时候谁也没想到法防二人组最后还真的在一起了。很长一段时间这都是James挂在嘴边关于他多么有先见之明的证据。

说起来,那是什么时候来着?Julien的视线从Gustave的侧脸恋恋不舍地移开,落到那双修长稳定的手上。他见过这双手熟练地使用手术刀救死扶伤,也见过这双手拿起枪精确无误地锁定敌人。这双手同样给过他安慰和鼓励——在他犯错而愧疚时拍拍他的肩膀,在他取得成绩时摸摸他的头。虽然被Oliver吐槽过“简直就像是在抚摸爱犬一样”,他还是非常开心。对了,那是一个刚结束训练的下午,Gustave的医务室里。一如既往,处理完他今天不小心受的擦伤后,Gustave开始分析他今天训练时出现的问题。午后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,给他镶了一层金边,温柔得不可思议——一时之间Julien有些恍惚,他知道自己应该和以往一样认真听讲,下次改善——可他没办法挪开像是粘连在Gustave脸上一样的目光。医生的唇似乎非常柔软,他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。好久才反应过来Gustave已经说完了要说的话,正等着他的回应——不可能有的回应。也许是长久以来的仰慕,也许是一时冲动。某些东西指挥着他贴近了Gustave——他感到自己的唇碰到了温热的什么东西。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柔软,但他还是想要更多——

在失控前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,慌忙向后退了两步拉开和Gustave的距离,偏着头不敢看对方的表情。要怎么解释呢,“我一时没控制住自己……”?他还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挽回局面,Gustave却抢先一步开了口——并不是责备,质问,或者什么别的。他只是平静地问:“你不擅长这个吗?”

 

“……是的,先生。”Julien下意识地小声回应。

“那要我来教你吗?”Gustave笑了笑,凑近他的耳边低声。“闭眼。”

他听话地闭上眼,接着是吻——一个真正的,显得他刚刚的试探有些可笑的吻。黑暗中,Gustave的气息蔓延开来。

 

“…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Julien走神太久,没注意到Gustave已经收拾完东西,正站在他身边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沉浸在回忆里的他——真正在一起后他才发现这位医生有点恶趣味。比如现在,他等着Julien反应过来后,半蹲下来慢条斯理地托着他的下巴和他接了一个长吻,然后看着金发蓝眼的年轻人慌张地转头掩饰脸上的红晕。

 

“你还热吗?”

“……有一些,先生。”

“那到床上去吧。”

他关上了灯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没开过车……求一下现在能够安全驾驶(?)的网站←不太会用微博

我好想吃奶油焗饭呜呜

评论(7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鱼子饼干
Powered by LOFTER